苍江

不断失望中永远期望

【光时】|社死两则

*知乎体 纯玩梗 都有原梗(标注末尾)


-


问题:你经历过社会性死亡吗?

 

如题,说出来让大家伙高兴高兴。

 

默认排序·3758 个回答

 

 

A大公认校草XS_C

1,8976人赞同了该回答

 

-

 

首先并不想感谢这个邀请。

 

发动周围人轰炸式邀请我来回答这个问题的包租婆和徐仙姑,告诫你们八个大字:与人为善,好自为之!

 

回归正题,老子人生中最严重的一次社死就发生在几天前(微笑)。

 

先来自我介绍一下吧,本人是A大的在读大学生,长相吧勉勉强强算是个校草,爱好和特长都是打篮球。不是我瞎吹啊,论篮球校内没几个人能赢得过我,我一出马,基本上屡战屡胜,无人能敌。


本来一直是这样,可谁知道今年的新大一入学后,突然冒出来一个和我势均力敌的对手。

 

这位对手是个学弟,个子比我矮了小半个头,跳起来却挺高,球技和意识都不错,打起球和我旗鼓相当,还真不能小瞧了他。第一次跟他打球我就因为轻敌吃了个大亏,含恨带泪地输了。

 

不过有一说一啊,他那个三分投得可真够帅的。球稳稳中空落入篮筐,周围观赛的无论男女都跟疯了似的,叫声比雷声还大,差点把我耳朵吵聋了。但学弟本人拽得二五八万,连点反应都没有,脸上冷冷淡淡,点点头穿上外套就打算走。

 

嘁,不就是因为长了一张挺好看的小白脸么?否则就他那态度,哪来的女孩子给他送水啊!

 

赛后,那个三分我越回味越觉得牛逼,就想打听打听他的联系方式,再约他打一次球。结果他神秘得很,来无影去无踪,我摸鱼了三节必修课跟人打听他,居然就只打听到个名字!(这丫浪费了我人生中宝贵的几个小时)。

 

他名字里带个“光”字,之后我就简称他为Light。

 

可遭遇半点挫折就轻易放弃,那就不是我了。之后几经辗转,我用半斤糖栗子收买了Light的辅导员,成功取得据说是Light他班长的微信。他班长回复还挺及时,我消息发出去没五秒就回了,不过说话风格有一股子Light那个味。


不过听说他班长是个漂亮学妹,所以这一定是我的错觉。

 

我问学妹:你好同学,在不在,你认识Light吗?

 

她立刻回:在,认识。

 

我:我是大三的CXS,你能不能帮我向他带一句话?

 

她:什么话?

 

我:问问他,愿不愿意接受我的约赛挑战?下周跟我再单独1V1赛一场,我肯定能碾压他。上次输给他是我大意了,绝对没有下次。

 

她:好,知道了。

 

学妹言简意赅,原本话题到这里已经结束了。然而我转念一想,好不容易要到了学妹的微信号,难道就这样白白浪费和学妹认识的大好机会?可我又没什么话题可以和学妹聊,绞尽脑汁,话题还是回到了Light身上。

 

我:那个先等一下,你和Light熟吗?

 

她:可以说……熟吧。

 

我大脑一卡:太好了,你知道他的喜好么?喜欢吃的东西,讨厌的事情,或者是弱点和习惯之类的?

 

她沉默了一会,发:…………

 


她:你可以自己问他。

 

好家伙,我和他根本没见过几面,这种话怎么问得出口!

 

我继续找话题:如果你愿意,下周可以来看篮球赛。

 

她:好,我去给你加油。

 

虽然我没想通她为什么忽然热情地要给我加油……她也没解释。之后看得出学妹挺忙,发完这句就不回复了,我也不好继续,就准备结束话题。

 

我:多谢!以后有什么需要直接找我,我一定能帮就帮。方便告诉我姓名备注吗?

 

她淡淡发:LG。


……

……

 

……………???


!!!!


啊?啊!


是那个熟悉的L,也是那个熟悉的G字。


对面不是学妹?!!!那我这话是直接对着Light本人说了?!卧槽,我当着本人的面问他的喜好和弱点??

 

请问距离地球最近的星球有多远?(笑不出.jpg)

 

是糖栗子没送够还是导员公报私仇,没告诉我这号就是本人的啊!!而且Light这丫什么意思,挑衅我?还说要给我加油?看不起我么,我需要他加油么!

 

后来事实证明他说的加油就是字面意思上的“加油”,约赛那天他给我不仅给我带了水,巧克力,毛巾,连酒精和创可贴都准备好了……

 

可恶,给这小子装到了!

 

之后一对一球赛我们打了个平手,学校快考试,我们都没怎么联系。我人生中严重的社死经历就是这样。再重申一遍,某两个人,闲的没事别艾特我答题!

 


------------------------

二次编辑。

 

世事无常,我万万没想到我居然还有重新编辑这个回答的一天……

 

朋友不仅没有安慰我的,还都建议我去买移民火星的票。(欲哭无泪.jpg)

 

(人生已经结束了.jpg)

 

(为什么受苦的总是我.jpg)

 

事情是这样的。上次和Light约赛后,有一段时间我们没见过面。再见面是在学校小卖部里,我背着书包正要出校,顺路去买瓶水喝,刚好他也在里面买东西。

 

那天出了成绩,我没挂科,一高兴就打算奢侈一把庆祝庆祝,专门挑了瓶贼贵那种高端矿泉水买,又买了一支记笔记的黑色水笔,顺手塞到鼓囊囊的书包里了,没注意是外侧还是内侧的口袋。

 

我和Light打了个招呼就往地铁站走,Light似乎也要去坐地铁。我们俩一前一后进站等车,他不先开口,我就不和他说话。由于上一趟地铁刚开走,我们还得再等一小会儿,我就随便找了根柱子靠着,Light站在我旁边。

 

然后过了有两分钟,我突然听到明显的吞咽声,一扭头发现,他在喝水。

 

可是,那瓶水不对劲啊?


这不就是我买的那瓶高级矿泉水么?!一瓶几十块钱,冤大头才买。我都没舍得喝上一口呢,怎么跑他手里去了!

 

我睁大眼睛震惊地瞪着他,看看他的脸,又看他手里的水,疯狂暗示。这丫还挺没自觉,继续泰然自若地咕噜咕噜喝水,我靠,一瓶水都快被他喝完了!

 

不吭声就喝我的水,我和你很熟吗?!!!你要实在渴可以和我说,我借给你喝啊!

 

我都快把他瞪出窟窿了,他还是没反应,反而有点迷惑地看着我,继续悠然闲适理所应当地喝。我怒火上头,轻撞了他到侧身一下暗示,别喝了给我留一口。

 

他没防备地被我一撞,一支黑色的笔从衣服口袋里掉出来了。

 

我大吃一惊,这姓L的太嚣张,喝我的水,还拿我的笔?!

 

这下证据确凿,我也不用暗示他还我了,直接恶狠狠抢过他手里的水一口气把剩下的喝完了,还冲着他故意砸砸嘴,昂起头挤挤眼睛,示威。

 

他好像愣了一下,有点诧异,眼神里也有点迷之嫌弃和无奈,但最终小叹了一口气,说:小心呛,你要喜欢我再给你买一瓶。

 

说什么呢?刚好车来了,我们两个去不同方向,我懒得理他的废话,直接甩头怒气冲冲地上车就走,头也不回那种。要的就是一个利落和潇洒!

 

事后就是非常非常后悔,肠子都青了。

 


……等我回到家一翻书包,惊悚的怪事出现了!!!

 

我买的水和笔竟然完好无损地放在书包里!!!根本没有被动过!!!

 

………所以这说明。


是我抢了Light的水喝……。喝完还砸嘴,我hebwlsjxhevf

 

……我灵魂出窍了。去寻找移民星球了。再见。

 

 

但是没关系。以后不见面就行了,这件事情,除了我和他以外没人知道。我们年级不同,教室和朋友都不同也不重合,偌大校园避开一个Light还不容易。

 

最好再也别见,我是不是上辈子欠了Light一笔钱,两次都栽到他身上,天生就要丢人给他看,我!……我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这条回答就这样,不会再更新了。

 


 

评论:

  1. 换个星球生活吧,平行世界也行……

2.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答主放心,一辈子很快的。

4.没事的啦~就这点事?答主吸取教训,下辈子多注意就好了!

5.救命哈哈哈哈哈哈我已经开始尴尬了,脚趾准备动工,三室一厅准备好了。

6.CXS以后出门记得别说你认识我。-你尊贵的房东

7.也别说认识我。-未来给你生意的美女老板。

 

 


-

 

程小时正坐在宿舍里吃泡面,宿管突然发语音消息通知他,他有新舍友了。

 

他的上一位舍友在校外租了房子,已经退宿一个多月了,最近他一直享受着豪华单人宿舍。宿管说新舍友正在上楼,马上就到门口,叮嘱他们好好相处。

 

音落门响,程小时吸溜一口面,干了汤,毫无准备地打开了宿舍门。

 

门外站着一个清俊的白发少年,脸上没有什么明显的表情,一手提行李箱,另一手拎了一袋子包装奢华的高端矿泉水。

 

“我是陆光。”少年看见他,似乎微微笑了一下,开口。

 


 

程小时二话不说,把门关上了。

 

 


-

梗1见图 

梗二源自一篇英语阅读理解




-


最后的最后小声打个广告,我什么都可以写!改到包您满意,有意向喂饭的妈咪请直接向我约稿55!

评论(61)

热度(2663)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